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收藏价值大,艺术价值大

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收藏价值大,艺术价值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4 05:55:39 浏览 153 次

继1984年《簪花仕女图》被搬上邮票之后,这幅经典名画又于1998年再度纳入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而且是该系列的首枚彩色纪念币。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由瑞士铸造,面值50元,规格90*40mm,含纯银5盎司,成色99.9%,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形状为长方形,发行量18800枚。


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正面图案是唐代长安大明宫含元殿,构图是侧面视角,采用曲线勾勒宫殿的底边,显示出宫殿的轮廓起伏,更加形象逼真富有立体感;加上天空朵朵白云的衬托,皇家宫殿那种雄伟壮丽、开朗辉煌的气势尽显无遗,极具精神震慑力。

20159229561058975.jpg

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背面图案是唐代画家周昉所作《簪花仕女图》。仕女,指中国古代那些中上层的美丽女子。所谓簪花,即是“斗花”,是“斗草”的一种形式。“簪”有戴或插之意。除了簪鲜花以外,还有簪绢花、罗花、绫花、缎花、绸花、珠花等。古代汉族妇女常以此作首饰戴在头上,来增其美艳。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就形象地再现了唐朝妇女簪花戴彩的情况。


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图中,设计师采用彩色移印工艺描绘了簪花仕女五人,执扇女侍一人,点缀在人物中间有小狗两只,白鹤一只。画面左侧以湖石、辛夷花树一株结束。咋看此图,仕女们的衣裙华丽,云髻高耸,体态丰腴,动作悠闲,神情安详,集中体现了唐代仕女形象的时代特征。

微信截图_20190722160428.png

中国文化艺术博大精深,艺术表现形式纷繁多样,随手拾起,皆是绝顶之作。历代的艺术名作皆被作为国宝级的古董文物,存放于博物馆中,可一睹其真容的人少之又少,为让世人对这些散发着金子般光芒的艺术珍品有更直观的了解,也为着将这些传世之作永传,灵巧的设计工匠们选择把它们镌刻在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上,永留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