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虢国夫人游春图5盎司彩银币是藏家最喜欢的纪念币之一

虢国夫人游春图5盎司彩银币是藏家最喜欢的纪念币之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3 08:17:51 浏览 80 次

虢国夫人游春图这幅震惊世界画坛的千古名画不仅是我国的艺术瑰宝,也在世界艺术长廊中占据非常特殊的地位,具有很强烈的艺术性、社会性、历史性。中国钱币人通过精心设计和纯熟的雕刻铸造之后,将这幅充盈着盛唐风神的《虢国夫人游春图》搬上了中国金币的舞台,将中国画的意蕴转化为金银币特有的浮雕效果,虢国夫人游春图5盎司彩银币塑造出了一幅贵金属雕刻、融合原画风韵和现代立体浮雕感的艺术佳作。


虢国夫人游春图5盎司彩银币是规格为90X40毫米长方形的五盎司彩色银币,正面为唐代长安大明宫含元殿的正面全景,背面图案即是《虢国夫人游春图》,面额50元,总发行量仅18800枚。《虢国夫人游春图》描绘了李隆基时显贵皇亲国戚虢国夫人一行出游的情景,通过对虢国夫人、韩国夫人、仕女侍从和怀抱的小孩共九人分骑八匹俊马的描写。错落有致,轻步踏引游春的场面,再现了唐代宫廷贵族的悠闲生活。

41jOV1MFwqL._SX_.jpg

虢国夫人游春图5盎司彩银币华贵瑰丽的彩色纪念银币向我们悠悠诉说着一个皇朝的转身,告诉我们:在现代金币人的智慧与工艺中,历史可以走出故纸堆,复活在我们眼前,耳畔还悄然唱响“宫女如花满春殿,如今只余鹧鸪飞”的绝唱。盛唐文化之灿烂,足以自豪徜徉;兴亡得失之镜鉴,亦足警惕不息。


兴许正是虢国夫人游春图5盎司彩银币具有的丰富历史性和文化性,在“2000广州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上,“虢国夫人游春图”五盎司彩色银币以高票荣获群众最喜爱的1999年度中国金银纪念币殊荣。在展现中华历史文化的灿烂丰盛同时,虢国夫人游春图5盎司彩银币也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和历史的思考,历史不仅在口口相传的歌谣里,在富丽恢弘的画作里,也在形神相融的现代金银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