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受到藏家的好评,升值空间大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受到藏家的好评,升值空间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2 07:46:21 浏览 70 次

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漫长岁月里,先民们巧妙地运用人物、走兽、花鸟、日月星辰、风雨雷电、文字等,通过借喻、比拟、双关、谐音、象征等手法,来表达自己对吉祥美好生活的向往,吉祥文化应运而生。时至今日,吉祥文化已融入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绵延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长河中一条十分重要的支流。而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命的关注、对美满生活的向往以及对自身价值的追求,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6年3月22日起发行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重点表现人民群众的精神追求和美好愿望,满足民众物质和文化的双重需求。

FshwzLtmWEvm1xSH97EkZM70ipbI.jpeg

一、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纪念币图案具体如下:

(一)正面图案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二)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背面图案如下: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五福拱寿”纪念币(3月22日发行),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蝙蝠、寿桃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五福拱寿”字样及面额。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瓜瓞绵绵”纪念币(4月26日发行),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瓜、藤蔓等构成葫芦造型,配以蝴蝶组合设计,并刊“瓜瓞绵绵”字样及面额。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并蒂同心”纪念币(5月18日发行),8克心形金质纪念币、30克心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鸳鸯、莲花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并蒂同心”字样及面额。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年年有余”纪念币(6月22日发行),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童子、鲤鱼以及莲花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年年有余”字样及面额。

t01189509b0204787cb.jpg

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将传统吉祥文化融入到贵金属纪念币中,特别是以吉祥纹样为载体的设计和铸造受到了收藏者的好评。设计新颖、制作精良固然是其受到欢迎的原因,而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上的传统文化信息所引发的亲近感,则是受到欢迎十分重要的原因。传统吉祥图案经过千百年的演化,其形式风格是相当稳定的,做一点些小的改变都极不容易,但设计者们并不满足与因袭传统,而是每次推出都力图有所创新。


人们的审美趣味不仅随时代而发展,在与不同地区、民族的交流中,审美趣味也会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设计者们的努力和探索就显得更加可贵。他们在创造时代的吉祥文化。我们祝贺这套精美的吉祥文化纪念币出世,他们给我们新的一年增添了喜色,让我们的生活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