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的升值空间潜力无穷

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的升值空间潜力无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2 07:45:02 浏览 133 次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命的关注、对美满生活的向往以及对自身价值的追求,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1月发行2015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重点表现人民群众的精神追求和美好愿望,满足民众物质和文化的双重需求。币面图案分别表现四个主题,即对美满婚姻(爱情)的祝福,对生儿育女的祝福,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愿,对平安吉祥、幸福生活的祝愿。其中婚姻爱情主题的品种采用创新的心形形制,力求与主题贴合并遵循民众的审美习惯。

t0144d358b9b694e929.jpg

这套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属于全系列的龙头。熟悉钱币收藏市场的藏友都知道,钱币收藏界有一个普遍的规律,就是一个系列的首套纪念币大都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我们从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的题材、发行量、形制、图案可能包括的元素、立意以及所要表达的思想和创意来看,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有可能成为整个系列乃至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史中的一个经典组套。


本次发行的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在1枚7.776克(1/4盎司)金币和1枚31.104克(1盎司)银币上,首次采用了心形的形制,这一全新的纪念币形制令人耳目一新。按照收藏规律,特殊稀有藏品的升值空间不言而喻,必定潜力无穷。


提到吉祥文化,可以说它早已深深地根植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它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遍存在于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之中。如果我们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老百姓的春种秋收、娶妻生子、祝寿延年、开市营业、乔迁新居等等,差不多所有的人生大事,都有吉祥文化的影子伴随其间。其运用的范围之广,是其他类型的传统文化所不能比拟的。

5571c21cN375b0f39.jpg

不夸张地说,吉祥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有趣,也是最适合广泛传播的文化之一,吉祥文化题材的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势必会产生广阔的需求空间。而且,就其造型与装饰的设计来看,与吉祥文化有着外在和内在的密切联系。在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套装上,我们在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会为它自身所包含的文化价值和艺术收藏价值所深深吸引和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