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藏品报价表 > 第二套人民币价格表 >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哪里收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哪里收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04 07:37:48 浏览 1512 次
  讲到20世纪50年代中苏两国友好的关系时,如果是人民币的收藏家的话,我想他条件发射时想到的应该就会是1953年的10元人民币吧。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哪里收
 
  第二套人民币被人们称为“币王”的十元人民币以黑色为主色调所以一般又被叫做大黑十,发行于中国的社会主义时期,当时国家政策很多都是向苏联学习的,又加上中苏两国的关系非常友好,所以这版的1953年大黑十是苏联帮我们带印的。
 
  但是到了1964年的时候由于中苏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两国的关系开始恶化,所以中国人民银行也就开始收购大黑十,所以导致大黑十在市场上的数量变得很少。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哪里收
 
  近几年,凭借着稀少的存世量和精妙的设计获得收藏界认可之后,大黑十的关注度以直线的态势累叠增加,收购大黑十价格似乎也就从未停止过,促使了大黑十价格走向了如日中天的高度。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价格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的市场价格约在:5万—20万(行情变化较仅供参考,精准行情价格当天价格为准)
 
1953年的10元人民币哪里收
 
  在物以稀为贵的收藏市场中,1953年10元可以说是最典型的代表,据了解,这张纸币当时属于大面额的纸币,所以并不常流通,又加上之后的彻底回收,到了70年代的文革中也让这张纸币越发稀少,很少人去收藏它。现在能够称之为完整或者全新的大黑拾已经少之又少了,所以等到人们认识到它的价值时,这张纸币的收藏价格也在一路攀升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