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藏品报价表 > 1980年1元人民币价格

1980年1元人民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19 06:11:47 浏览 1061 次
  从什么时候开始,1元人民币能买到的东西这么少了,它慢慢的作为”辅助“钱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只有这样才能看到它的身影,伴随着我们成长的1元人民币,它带着儿时的记忆慢慢的在消失流逝,为了珍藏这份回忆,很多藏友们都会选择收藏这枚1980年1元人民币。
 
1980年1元人民币价格
 
  在第四套人民币中,除了50元人民币具有钞美誉,还有很多品种值得收藏,比如1980年1元人民币,它的价格呈慢牛式增长,并且行业人士分析称,在未来几年1980年1元人民币收藏价值不容小觑。
 
  1980年1元人民币在当时那个年代是属于消耗量最大的纸币,因为那时候物价刚刚上涨,1元钱仍然可以买很多东西,算是属于只进不出的纸币类型,因此现在它的存世量也不是很多,有好品相的当然更是少之又少了。这个因素也就造成了1980年1元人民币价格不断上涨,同时也被更多的收藏者所关注以及看好。
 
1980年1元人民币价格
 
  1980年1元人民币其实不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发行的,它具体印制并发行的时间是在1988年5月10日,票面主要的颜色为红色,正面图案是侗族和瑶族的人物头像,背面的图案是中国万里长城。
 
  而第四套人民币中一共有三个版别的1元人民币,分别是80年1元人民币,90年1元人民币,96年1元人民币,三者中1980年1元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是最高的,收藏价格也会高于剩下两个版别的1元人民币。
 
1980年1元人民币价格
 
  1980年1元人民币价格
 
  整捆千连号市场价格约在:5万元—8万元
 
  整刀百连号市场价格约在:4万元—5万元
 
  (行情变化较快,以上价格仅供参考,精准行情价格以当天价格为准)
 
  1980年1元人民币现在的市场存世量已经不多了,主要是作为成套的产品进行收藏,这部分是对1980年1元人民币最大的消耗。
 
  其实在第四套人民币流通的时候,这枚1980年1元人民币并不是收藏者看好的,但是它价格的增长实在是让人感到吃惊,从这一点也足以说明了人民币收藏市场,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而且像1980年1元人民币这样带有”反转魅力“的钱币也没有很多的,从目前的收藏市场行情来看,在未来,1980年1元人民币还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但是究竟会上涨多少,这还真的是无法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