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古钱园地 > “山寨”古币占八成多 需谨慎入市

“山寨”古币占八成多 需谨慎入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3:24:35 浏览 466 次

  钱币作为投资品,市场价在近年疯涨数十倍,平均每年增值1倍左右。近来,不少投资者把眼光投向钱币市场,建国前的古钱币。业内人士提醒,投资钱币高收益的背后也存在着风险,需谨慎入市。50元北海币炒到6万多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 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 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 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市区通达路与桃园路交会处的古玩市场,记者看到,随处都是回收老银元、老纸币、金银纪念币等的招牌。在一家古玩店,柜台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钱币,有第一版、第二版的人民币,也有刚刚停用不久的第四套人民币,还有吊币、北海币、刀币等,甚至一些美元、韩元也成为销售、回收的对象。“现在,北海币涨得非常快。

  北海银行在山东滨海区发行的北海币,面值50元的九成新纸币,三年前市场价大约为3000元,现在已经被炒到6万元以上,都是数十倍的上涨。”临沂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高雷告诉记者。在临沂市一家邮票钱币投资公司看到,柜台内的钱币主要为人民币和纪念币等,古钱币涉及较少。其中,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的售价高达45000元。对于钱币投资的高收益,该公司董事长徐军举了一个例子,第三套人民币全套,在2009年时仅卖100元钱,两年之后,这套人民币的市场价已经达到3000元以上,疯涨超过30倍。“山寨”古币占八成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钱币的疯狂增长,其高收益也引来众多造假者。造假的疯狂,在停用的人民币中情况较少,而古币市场,则是“鱼龙混杂”,大量假币在市面上鱼目混珠。高雷感叹:“假货太多,临沂市面上的古币中,假的占到80%以上。”

  “造假的方式太多了,以五铢钱为例,五铢钱本身的价格并不高,而有人用两枚真的五铢钱,把上面的字扣下来,再融到一块,组成‘五五钱’、‘铢铢钱’,谎称是汉朝造的错币,身价倍增。这种就是臆造币,有的造假者甚至在伪造北海币的时候,造出了一分、二分的纸币,可是当时北海币根本就没有分币。”对于停用的人民币,徐军说:“第三版、第四版的人民币,假币较少,因为离人们的生活时代太近,普通人都能分辨出真伪,所以假币很少,而年代久远的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中,可能会有假币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