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一套人民币 > 一万元骆驼队值得收藏的几点

一万元骆驼队值得收藏的几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9:55:48 浏览 527 次

 

   一直以来,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人们都无法忽视第一套人民币对于收藏市场的影响,特别像1万元骆驼队这样的珍贵稀有的币种,自然也一直是人们争相追捧的对象。

    然而,纵观如今的人民币收藏市场人们能够发现,隶属于第一套人民币的“十二珍品”都已逐渐的消失于人们的视线当中,当人们再次看到它们的时候,往往只能在一些大型的拍卖现场才能够发现其踪影,而从此点上也说明了它们的珍贵和稀有;而之所以1万元骆驼队这样的珍贵品种会如此高价值,自然也就要追朔到它们本身的币种特点和发展历史了。

    独具特色的币种特点

    1万元骆驼队在票面的设计方面非常的具有代表性,作为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大面值币种,其本身就具有着特殊的历史纪念价值,而其在币种票面设计方面的特点,则让这种纪念价值更加的被凸现出来。红蓝相间的花符设计,茶红的票面主题色调,再配上票面上的一些特殊特点,从而造就了它与众不同的票面设计。

    在票面的底纹方面采用了文字加几何图形的设计组合,并且此套币种的票面设计方面还具有自己的暗记,由于它限流通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所以它的暗记则选用的是维文行名右侧画卷中的“民”,这样的独特设计对于中国货币史的发展具有特殊的影响;同时也再次奠定了它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的地位。

    存世量极为稀少

    与壹万元牧马图、伍仟元蒙古包等一样,它的存世量也是极为稀少的,且品相参差不齐,一般较差,这主要是因为其仅仅只有三年的流通时间和较差的印刷技术所决定的,因此,它也和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其他三种大面值币种被称为第一套人民币“绝版四珍”,由此可以看出,它在第一套人民币中的特殊地位。

    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1万元骆驼队的市场收藏价格达到了30万元的高价,并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投资者们从未怀疑这套币种的昂贵收藏价值和巨大升值潜力,然而,它较少的存世量却使得投资者们无法专注于对它的收藏,甚至很多的时候,如果投资者们没有足够的资金累计,也仅仅只能远远的观察这套币种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的发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