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1953年2分纸币回收价格

1953年2分纸币回收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5-30 08:41:08 浏览 1461 次

    9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或多或少都会用过一些纸版的分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其中的1953年2分纸币。2分纸币正面图案是一家正在起飞的飞机,所以也被人称为“飞机票”,属于第二版人民币,从1953年开始印刷发行。

    1953年2分纸币正面带有罗马数字冠号和阿拉伯数字的流水号,也被称为“长号码”。还有一种80年代重新翻印的贰分只有罗马数字,没有流水号,这种叫做“短号码”。长号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经过多年的消耗存世量不高,这种的1953年2分纸币回收价格一般在150元一张。而短号码是80年代为了缓解铝制分币而加印的纸币,到今天存世量很大,一般收藏市场以刀为收藏单位,短号码的1953年2分纸币回收价格一刀(100张连号)约150元左右。所以长号码和短号码价格上差距几乎有100倍之多,喜欢的藏友需要特别注意。

▲长号码


▲短号码

    很多藏友小时候用纸版分币折过菠萝或是大船,但这基本都是短号码分币。短号码贰分纸币一旦折损严重,几乎也就没有了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