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收藏纸币需要知道什么?

收藏纸币需要知道什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06 01:39:25 浏览 285 次

  现在的收藏市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天空”,不管是邮票、银元还是纸币,价值都是阴晴不定,让人琢磨不透。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收藏纸币的藏友,该如何准确出击,选择正确的藏品,保证自己能够稳赚不赔呢?这里面也是一门学问。

  一方面来说,纸币的价值与纸币的品相是分不开的,一般来说,价值比较高的纸币都是未投入市场进行等值交换的。就拿惹人瞩目的“大黑十”来说,一张全新的大黑十纸币价格现在已经突破的三十万元,而有污损的甚至千元都不到,所以各位收藏家们在关于纸币的收藏保养方面还是要多多学习一下的,防虫蛀、防潮湿、防折损、防腿色。

  另一方面,号码也会直接影响到收藏纸币的价值,他们也有他们的业内绰号,比如豹子号、狮子号等等。一般来说,藏友们对连号的纸币尤为热衷,此外像带有“8”、“6”等国人认为的吉祥数字的号码纸币,价格上普遍略高。而“4”、“7”等的就没有那么惹人喜爱了。

  诚然,关于纸币的收藏价格还有很多影响的因素,比如银行库存、存世数量、发行的年代、历史意义等等,这里不再一一列举,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各种商界不法人士的恶意炒作,不能仅仅关注纸币本身。各位投资者、收藏爱好者在收藏纸币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分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