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关于与一版币100元北海桥人民币收藏

关于与一版币100元北海桥人民币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3:24:30 浏览 433 次

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与1948年的12月1日,该套人民币的发行为我国当时国内混乱的经济市场起到了较大的缓解作用,其具有的价值是无可估量的。而作为第一套人民币中的一种版别,一版币100元北海桥发行与1949年,在1955年的时候就被停用而退出了流通市场。在仅仅流通了5、6年的时间后,该套人民币的发行量相对而言较低,在加上发行第一套人民币的坏境还并不稳定,使得该版人民币的市场损耗也十分严重。两种原因结合到一起使得一版币100元北海桥在目前的收藏市场中十分的吃香。

一版币100元北海桥人民币


与其他人民币想比较,第一套人民币本身就更具收藏价值,这与该套人民币所具有特别的发行背景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作为第一套人民币而言,其的铸造工艺并不成熟。在该套人民币中具有水印的人民币少之又少,而一版币100元北海桥的票面上却有水印,这也是该版人民币的一个收藏亮点之一。那么我们在收藏这样年代较为久远的人民币时要怎么鉴别其的真伪呢?首先,可以通过肉眼看要有明显的历史沧桑感。通俗点说颜色发暗,古旧,磨损有印记。其次还可以用鼻子闻一闻要有霉味(书箱长时间不晒,受潮的书发出的味最像,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避免收藏到赝品纸币。

无论是作为收藏还是投资,选择一版币100元北海桥必然是十分明智的选择,因为其在以后的收藏市场中必定会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