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1980年1角人民币收藏价格分析

1980年1角人民币收藏价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3:30:53 浏览 379 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1980年1角人民币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款纸币,它发行于1988年,是属于第四套人民币的其中一款纸币,1980年1角人民币是目前在流通市场上面额最小的纸币,而且也是人民币中最后一款1角纸币。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1980年1角人民币越来越不适应市场的需求,而且由于1角纸币的面额太小,在市场的使用频率已经很低了,所以1980年1角人民币也要面临被淘汰的境地。那么,这款在目前市面上还流通1角纸币,以及作为人民币最后的一款1角纸币,1980年1角人民币的收藏行情如何呢?接下来让我们深入的了解一下1980年1角人民币。

1980年1角人民币的正面图案是高山族和满族男子的侧身头像,生动地刻画了我国各民族大一统的氛围,十分贴近生活和极具民族特色。该纸币主色调为深棕色,其印制的纸钞类型和防伪技术都不相同,纸币上没有水印,有二冠和三冠两个品种,以上的特点都为1980年1角人民币增加不少特色。目前,1980年1角人民币的单张价格不高,但是整套连号五千张的价格还是不错的,达到了两千多的价格,由于它的发行量大,而且目前还没有真正退出流通领域而导致了它的价格不高,但是,笔者还是看好1980年1角人民币的发展潜力。1980年1角人民币适合作为长期的投资,建议收藏者先低价入手,集齐整套连号的纸币,才有可能获得好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