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60年一毛纸币成收藏界宠儿

60年一毛纸币成收藏界宠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2:57:49 浏览 370 次

说到60年一毛纸币我们就会联想到第三套人民币,尽管现在第三套人民币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它在收藏领域可谓是相当活跃,而今天要说的60年一毛纸币更多第三套人民币中的顶级明星,它的价值足足翻了好几万倍,下面就跟随我们一起走进60年一毛纸币,揭开它的升值之谜。

60年一毛纸币

60年一毛纸币是枣红特别版的,发行的时间是1967年12月15日,停用时间为2000年7月1日,品相属于全品类型,面值为一角,字冠字号属于三冠 七号码,票面尺寸为115x 52mm,印刷工艺采用了凹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经过严格审核之后发行的。

60年一毛纸币的特征描述如下,防伪方式采用了目前是世界上技术较为先进的防伪纸张,防伪油墨 ,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整体采用了枣红色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十分柔和十分具有时代感,正面的图案是教育背景,象征着当时中国急需发展的是人民教育事业,也代表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左边是独特的设计负责的中国结构图形,券面图案中的人物自左向右前进。

这在当时“左右路线”之争甚嚣尘上的年代,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此后,该券即遭到严苛的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而枣红一角钱币上的“路线错误”却使“枣红一角”在今天成为收藏界的宠儿,集万千目光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