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53年3元纸币收藏分析

53年3元纸币收藏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2:26:49 浏览 367 次

现在的人民币藏品市场火热,而在拍卖会也是如此,其价格一次比一次高的情况,更是刺激着收藏者的心脏。因此我们知道一个好的品种,它不仅是能够帮助投资者保值的,还是能够令其增值,因此好的收藏品是如此重要,而53年3元纸币就是能这样达到目标的,那么它们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53年3元纸币

如今高价值的人民币藏品不外乎以下情况,历史价值高,存世量少,制作工艺精良等,而53年3元纸币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因此它还有个称号叫井冈山苏三元,其整体颜色是浅绿色,正面是以井冈山的龙源口为图案,在图案的左边和右边分别印着繁写的三元字体,在图案的下方印着发行年月,而当时全国发出各种大团结,还有五十六个民族的一家号召,所以这张票面上印着汉语、维吾尔族与、藏语和内古语四种中国人民银行三元的字样,因此这对于钱币史上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也表达了全国各个民族团结有爱积极向上的寓意,有很大的历史悠久意义。

而对于53年3元纸币价值很高的情况,这不由让很多人在感叹的同时,存在着不同的疑问,为什么当时会发行三元纸币呢,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存在?其实是因为那个时候苏联红军盛行,所以才发行三元的。因此我国发行三元的纸币时,也是在向苏联红军看齐,也表达我们的尊重,所以纸币意义重大,在未来是值得留念的同时又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