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一套人民币稳步增值

第一套人民币稳步增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6:43:22 浏览 278 次

第一套人民币近年来稳步增值,整套市场价值达到100万元,其中价值最高的是壹万元牧马图,如今市价18万元,涨幅最高的品种是伍元券水牛图,50年涨幅达到500万倍。一市民当年仅折合“2毛”多的压岁钱,如今价值达万元。 第一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1948年到1953年发行的,刚开始用的是民国年号,后来用的公历纪元,1955年5月10日停止流通。有12种面值,面值小到1元,高的达50000元,分别有石印、胶印、凸印、凹印、凸凹合印、凸胶合印等,总计62个版别(还可细分84个品种),总面值17万元,折合现今人民币17元。币上很多图案都反映了建国初期欣欣向荣的新气象,由于年代久远,如今存世量少,全新品相更少。

第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属稳步增值品种。”近日,某业内人士指出,没有庄家光顾,也无量供炒作,1998年,全套上品20多万元,如今市价达100万元,10年涨了5倍。十二珍品三个币种最值钱。笔者了解到,第一套人民币中“十二珍品”有伍元水牛图、贰拾元打场图、壹佰元帆船图、伍佰元瞻德城图、壹仟元马饮水图、伍仟元牧羊图、伍仟元渭河桥图、伍仟元蒙古包图、壹万元骆驼队图、壹万元牧马图、伍万元新华门图、伍万元收割机图12个币种,其中尤以蒙文版壹万元牧马图、伍仟元蒙古包图和维文版伍佰元瞻德城图最为珍罕,目前全新市场价格分别在18万元、15万元、12万元,在第一套人民币100万元总价值中占“半壁江山”。不过,涨幅第一却是1949年发行的伍元水牛图(梨、马拉车、牛),目前全新市价2500元,按照兑换比价,当时五元只折合现人民币0元,相当于涨了500万倍,收藏个案“2毛”压岁钱如今市价1万。

某业内人士指出,收藏投资第一套人民币可先从中小面额券入手。小面额券种由于当时发行量相对较大,因此目前还不难寻觅,如壹元券(两个工人出工)、伍元券(织布)、拾元券(工人农民)、贰拾元券(桥工厂火车)、壹佰元券(赶骡)等品种,每张全新价格如今也就一二百元,属于潜力收藏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