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壹元荣获最佳杯具奖

第三套人民币壹元荣获最佳杯具奖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5 08:17:37 浏览 1316 次
    2012年钱币市场的惨淡局面让不少藏友对纸币收藏保持了一定距离,他们不敢轻易投资人民币了,这是小心谨慎的正确投资方式,还是胆小怯懦的庸人之举?今天以第三套人民币壹元人民币为例,看看藏友们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收藏钱币的。
 
    钱币市场没有绝对的保值品种,也没有绝对的亏本买卖,这一点在过去的末日之年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藏友表示十无奈和尴尬,在2012年,收藏龙钞和奥运钞都会遭遇碰壁,这不仅让藏友沮丧,更让高端的尊贵币种蒙羞。种种炒作,种种贬值,种种泡沫,藏友们练就了一种老鼠的心态,提防着任何一款纸币,不轻易出手。在这里,笔者希望能够以局外人的身份给大家一点提醒,过度的谨小慎微便是怯懦胆小了,投资市场需要谨慎,但有时更需要勇气与胆识。
第三套人民币壹元荣获最佳杯具奖
 
    回到这款第三套人民币壹元纸币,这款纸币属于大三套人民币,面值不高,不过市场价已经飙升到近千元。仔细观察这款纸币,再结合历史知识,我们会发现,这款纸币的在艺术鉴赏上有很高的价值。第三套人民币壹元纸币正面是开拖拉机的女司机,背面是牧羊图,这反映了我国当时对农业的重视和我国农业的飞速发展,同时,女司机的图案揭示了我国农村妇女的伟大形象和女性在社会上地位的提高。这款纸币在整体设计上没有了复杂的边框设计,取而代之的是鲜艳的色彩印刷以及多种少数民族的语言,整体给人一种简约,大方却不失美观的感觉。第三套人民币壹元纸币还是款很有历史积淀的纸币,从发行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加上存世量上的优势,这款纸币实在适合投资。
 
    在钱币市场,只有不断失利,不断学习才能够进步,如果因为一次的失败而畏首畏尾,止步不前,那还是尽早的退出币市。玩投资岂有稳赚不赔的道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态要不得。现在第三套人民币壹元纸币已经飞升到自身面值的千倍价值,前景大好,此时不买,更待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