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二套人民币的王者“大黑十”

第二套人民币的王者“大黑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1-25 06:31:03 浏览 530 次
第二套人民币的王者“大黑十”
 
  在第二套人民币中,有张收藏界里人人深知的王者之尊“大黑十”,但并非所有的收藏家们都知道它,有些收藏家和刚入门不久的新手收藏家们对它不是很了解。对于它为什么被称为“王者”?它为什么会跟其他钱币有不同之处呢?这种种问题,接下来就由我来回答你们。
 
  大黑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最珍贵的一枚人民币,面额10元。是由前苏联帮忙印制的,大黑十的尺寸为210毫米×85毫米,是所有人民币中尺寸最大的一枚人民币。它的基色为黑色,正面是一男一女的典型工农形象图;正面正侧为国徽水印来作为防伪的标志;而大黑十的四边为较宽的白边组成,所以又有“工农图”、“大白边”等俗称。
 

  大黑十为何被称为“王者”呢?

 
  在现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第二套人民币现存价值已是非比寻常,尤其是这大黑十。因为它具有特殊的意义,它的收藏价值现在已达到20万。所以在钱币市场上被称为王者。
 

  大黑十见证了怎么样的历史?

 
  其实大黑十的历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大黑十的历史背景魅力无限,它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枚,也就是1953年10元。而大黑十自发行流通到退出流通市场,前后只有不到10年的时间。因为大黑十的流通时间短,而存世量也少,还有丰富的历史意义让大黑十魅力大增。第二,大黑十的艺术欣赏价值让人眼前一亮,它里面包含了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谋发展、创辉煌的深刻意义;第三,大黑十的制造工艺让人不由自主,它的分辨率非常高,防伪度很强,虽然市场上也常出现假的大黑十,但与真大黑十相比之下,假币上图案模糊不清、又缺乏立体感,极容易分辨。
 
  大黑十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一度成为了收藏人民币市场如今的王者,又由于具备了种种优势,仰慕大黑十的收藏家们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