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1953年3元纸币小谈

1953年3元纸币小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2-03 05:44:39 浏览 1204 次
  1953年三元的历史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在上个月更是刚刚发行新版的100元面额纸币。第五套人民币的百元大钞都以红色为主色调。在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前三套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之初人民币的逐渐成熟逐渐演变,因而跟今天的第五套人民币有很大的差异。

       1953年3元纸币小谈
 
  尤其是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有着深刻的历史背景,第一套人民币的特点是大面值,第二套人民币的特点则是苏三币。苏三币中有中国迄今为止唯一的三元,可谓特点鲜明。
 
  新旧币
 
  不同时期的人民币旧币有不同的特点,不管是从制作工艺还是防伪技术上,都有显着的不同。因而不同时期的旧币特点迥异,收藏意义也各不相同。不过总的来说,旧币的收藏价值就在于体现的历史背景,一个特殊的历史背景,加之稀少的数量,必然会带来更好的行情,而第二套人民币的三元具备了这两点,这也是如今的价格很高的原因。
 
  1953年三元供不应求
 
  目前市场上的1953年三元价格很高,可以说是有价无市。一方面是价格高,能买得起或者说能承担起这跟风险的人少,另一方面,是因为数量很少所以价格高的,也就是说市场上很难看到第二套人民币三元,53年三元大多被一些收藏大家珍藏起来了,即使有稀少数量的三元,基本也是在拍卖会见到,而一到了拍卖会,价格也自然会提升。
 
  就近几年看,53年三元有价无市的场面已经有很多年了,自从20年前收藏在中国兴起之后,不同的藏品层出不穷,各种类型,不同年代的藏品占据了百姓的投资主要比例。而近五年,加之一部分炒作者的炒作,更是捧红了53年三元,因而价格涨幅也很大。可以说,近二十年的价格是呈现直线上升的。
 
  未来价格居高不下
 
  从近二十年的行情来看,未来的价格也会持续上涨,而涨幅或高或低,但是基本是会呈现上涨态势。而三元的价格成为人民币旧币的一个风向标,向人民证明现在的旧币行情,也鼓舞了众多的收藏和投资者。虽然买不到,但是它给整个旧币市场起了带头作用,让大家的投资热情继续高涨,而未来价格低稳定和持续,也会对旧币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