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苏联版叁元独树一帜的收藏价值

苏联版叁元独树一帜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4 02:37:24 浏览 504 次
      到现在为止,中国收藏市场上可谓是包罗万象,人们收藏的物件各不相同,有书法、瓷器玉器、邮票以及纪念币。但是其中最多的还是人民币收藏者。因为收藏人民币的人群并不只有专业投资者,很多人收藏人民币并不是主要以营利为目的,作为纯粹的收藏者,它们就是为了能够收藏住一些特殊意义的人民币,收藏住那些过去的岁月。大部分人事介于二者之间的,既希望能够收藏到特殊的人民币又有投资的意思。苏联版叁元是适合这三类人群收藏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张纸币。
苏联版叁元独树一帜的收藏价值
 
      如果不是对人民币有一定认识的人,可能并不知道在钱币的发行史上出现过3元面额的钱票,但是处于收藏市场的藏友们,一定耳闻过苏联版叁元。因为很多收藏者都希望能够收藏到这张特殊的十元,所以受关注度是很高的。面对这样有着好的市场前景的人民币,谁都不希望错过。

      苏联版叁元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其的面额,第一套人民币面额很多,种类也高达十几种,所以另当别论。纵观第二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三元的面值是唯一出现在这一次。所以这也是我们国家钱币发展中第一张3元的人民币,因此它有着独树一帜的历史地位,收藏到苏联版叁元也成为了收藏家们颇为自豪的一件事。不管它现在的市场价值如何,是否时时刻刻受到大家的追捧,它的历史意义赋予了它巨大的潜力。华丽的转身只需要时间来等待,苏联版叁元的投资收藏价值是巨大的。

      我们知道这张三元之所以叫苏联版叁元,是因为当时我们国家的印刷技术比较有限,加上我们处于发展时期,还不能有经济能力为我们提供印刷人民币的优质纸料。所以第二套人民中的3元、5元、10元都是委托当时的老大哥苏联帮我们印制的。后来由于国际格局的变化,我们和苏联的关系也僵化,政府很快就从百姓手中收回了当时苏联印刷的三张人民币。当时人们的收藏钱币的意识还是比较淡薄,所以回收率是极高的。因为当时的变化,所以导致这三张人民币世存量都不高。如果有机会,我们不仅仅要收藏苏联版叁元,其他两张也可以收藏。它们一定会在未来体现出不菲的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