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二套人民币币王--大黑拾的收藏价值

第二套人民币币王--大黑拾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31 02:18:00 浏览 613 次

 中国人民银行在1955年的时候确立发行第二套人民币。因为发行的纸币上面印有一九五三字样,所以又称为53年纸币。今天,我要讲的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币王,同时它也是苏联留下的三珍之一,又被称为大黑拾。大黑拾的发行时间是1957年12月1日,它的规格是210x85毫米。大黑拾作为苏三币之一收藏价值很高,品相好的大黑拾价格高达20万。

 说起这1953年的十元人民币,我想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年代久远。这枚纸币给我们的感觉是时空感,然后我们想的就是这枚人民币的发行背景,在当时那个年代,中国的造币技术还不成熟,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5元和10元这三版人民币当时是在苏联的帮助下印制的。之后的没有借助苏联印制是因为当时中国和苏联在政治上出现了分歧。由于这一重要原因,这三版人民币发行不久便被停止流通并且大量的收回并销毁。而恰恰是因为这样这三版人民币的地位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本身10元纸币的发行量就不是很多,又因为大量回收销毁这使得它的存世量更加稀少,物以稀为贵是这个世界上的生存法则,由此,明显可以看出目前大黑拾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值得收藏与投资。而且这枚53年的10元人民币在收藏市场就如同一盏引路明灯,指引着纸币收藏届的发展。它在人们的心中具有着很重要的地位,而它的价值也不负所望,在市场上价格高的令人惊叹,是它自己本身票面价值的几万倍。它的价值如此之高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第二套人民币币王--大黑拾的收藏价值

 首先是这版人民币发行年代距离我们现在非常久远,不可否认,时间是升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这枚人民币的价值与意义得到了很好的沉淀。还有就是因为当时的社会背景,苏联与中国的关系,让身为苏三币之一的大黑拾大规模的被回收,导致了它的存世量减少,它的稀有性也是价格升高的重要因素。最后就是这套人民币是在中国比较艰苦的时期发行的,它可以说是当时中国人民经济与生活的真实反映,同时它还寄托者中国人民渴望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说了这么多,我相信你们对这版53年10元已经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收藏与投资者可以选择这一版人民币,它一定会在未来的收藏市场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