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大黑拾行情价值分析

大黑拾行情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22 02:23:50 浏览 378 次

  相信对人民币收藏市场有所关注的人都会了解一张“大黑拾”,这张发行于1955年,图案为一位捧着一束稻草的农妇人,眼睛朝着农夫的手指指向望去,,周围是留有空白的,但主要颜色为墨黑色,所以被大多数人称作“大黑拾”。它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元,同时在第二套人民币中是当之无愧的“钞王”,其价格值高达十几万。

  这张“大黑拾”还有一段小故事,它的生产印刷在当时的我国生产工艺下,受到限制,因此是由前苏联印刷的,但后来随着我国与苏联的关系恶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限期回收。因此留存下来的“大黑拾”就是稀有品种了,我们今天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所看到的,就是当时留下来的,这是属于一个时代的记忆,对我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收藏市场中,各类物品始终贯彻物以稀为贵这个原则,时至今日,人民币收藏市场日趋完善,所以很多币种也开始大放异彩,而“大黑拾”就是其中的领军币种。

   大黑拾行情价值分析

  其实在“大黑拾”刚刚推出流通领域的时候,它的价格并没有现在这么高,在当时只有百元左右的价格,还不足十倍,而现今是万倍,真是今非昔比。(我家怎么没有这么一枚呢),随后的时间内,它的价格逐年增长,到了80年代时,它的价格到了几百元,而在90年代时,钱币收藏市场遇到一次大机会,叫做集币市场大行情,“大黑拾”一跃跻身于千元行列。而在第二次的集币市场大行情时,它的价格更是直接涨了十倍,达到万元,随后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了,2007年的集币市场大行情时,“大黑拾”成为一匹黑马,身价再次飞涨,达到它前所未有的高度,因而被更多的人记住,它成为了市场中令收藏者们追捧的心仪对象。似乎是一个逐渐被人们发掘的过程,“大黑拾”也不是一步登天的,而是随着人们的观念转变,对钱币收藏市场有了更深的见解,才会涌现出了如此多的黑马。

  人民币收藏投资是一种长线投资,钱币收藏投资的理念形成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市场是同样复杂多变的,收藏者需要不断关注动态,并做一些简单的分析,比如“大黑拾”,其身价19万元时,这个巅峰价格很多人大吃一惊,但有些人却早有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