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为何被誉为“纸黄金”?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为何被誉为“纸黄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9-23 08:15:30 浏览 712 次
  第一、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存世量极少
 
  第二套人民币早在1964年5月15日就完全退出流通领域,距今已经近半个世纪,它是新中国建国以来流通时间最短的人民币,却见证了新中国建国初期的各个重大历史事件。第二套人民币退出流通领域时,正赶上国内经济困难时期,紧接着就是十年浩劫,几乎无人有意识地留存,币源紧缺,弥足珍贵!其经多年岁月洗礼,留存下来的极少,收藏迅速升温。全国限量发行120套,升值潜力大。
 
  第二、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是人民币龙头品种升值风向标
 
  现如今钱币收藏市场异常火爆,第三、四、五套人民币也随着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一次又一次爆出的惊天高价而水涨船高。可以说是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的价值在影响着整个钱币市场的价值趋势。因为第一套人民币历经年代久远,存世极其稀缺,对广大藏友来说已经是望尘莫及的绝世珍品。由此使得第二套人民币自然而然地成为投资人民币的钞王品类。第二套人民币是钱币投资品类中的贵族,极少的存世量却有控制整个钱币市场价格走向的巨大能量。
 
  第三、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中的错币极具收藏价值
 
  无论是邮票收藏还是钱币收藏,错版一直都是收藏品类中的一朵奇葩。无论是邮票错版还是钱币错版,不仅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藏品,更是领涨市场的绝佳品类。第二套人民币中的贰分、贰角、贰元错币不仅极具时代特色,甚至到现在还影响着人们对“贰”字正确写法的认知。再加上第二套人民币本身存世量就稀少,更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使得这三枚错版币更具有收藏价值,是难得的珍品。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