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5角投资分析

第三套人民币5角投资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15 02:53:19 浏览 981 次
 
        第三套人民币5角属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我国三年经济困难时期,流通使用了40年,历经了风风雨雨,留下了那个时代的背景、不安的政治局势与举步维艰的经济状况的缩影,有着特殊历史意义。第三套人民币5角早已不再流通,从此淡出了普通人的视线,现在想一睹其风貌,八成得去钱币收藏市场寻觅才有机会。
 
    第三套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独立设计的,使用我国自己自行研制的印钞设备印制,体现了当时我国的科技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是我国纸币印制工业进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新阶段的象征。第三套人民币5角整个制作过程精雕细刻,机器和传统的手工有效结合结合,使得它票面上的图案、花纹线条显得十分精细;同时合理的油墨配色,让人感觉纸币的明快。
 
    第三套人民币5角与同属第三套人民币的其他纸币相比,晚出生了十年,当其他面值的钞票设计方案被国务院认可并开始印制流通使用时,第三套人民币5角依然没见踪影。第三套人民币始于1962 年发行流通使用,但它的组织设计在 1955 年已经展开。在最初的纸币设计中,第三套人民币5角的钞面图案并不是“纺织车间”。经过美术专家和印制专家多次修改,才国务院批准,因此,票票的印制年份为“1972”年。第三套人民币5角也就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最晚出生的。
   
    第三套人民币5角距今也有些年份,近年来许多旧币也都有一定的升值,第三版人民币5角也不例外。但在旧版纸币中,并不是所有的旧版人民币都具有收藏价值和投资潜力,要评价一张旧版人民币是否具备收藏价值投资价值,首先要看它的市场存量;市场存量少,发行时间短的珍稀钱币,其市场价值和升值空间往往也较大。收藏旧版人民币的爱好者在不断增加,而这些投资收藏者当中,具备专业鉴定能力的不在少数,也有专家表示,投资收藏艺术品也好,旧版钱币也好,必然存在风险,收藏切忌盲目,不可急功近利。
第三套人民币5角投资分析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