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三版两元人民币势头看好

第三版两元人民币势头看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05 04:51:19 浏览 597 次

   
    在停止流通的第三套人民币中,有25个以上的不同版别。在这些不同版别中,又可以按照世量和市场价位分别列出五种纸币中的珍品,被收藏界美誉为“五朵金花”。而这“五朵金花”分别指的是1962年版夫人背绿壹角券,1960年版的枣红壹角券,1960年版的车工贰元券,1960年版拖拉机壹元券,1960年版炼钢伍元券。而我们今天要谈到的便是1960年的贰元卷。

    第三套人民币两元可以依照水印的不同分为古币水印两元券,和五角星水印两元券两种。其中较为稀有的古币水印两元券的市场价位可以达到每张380元,而五角星水印价位也能到到280元,并且两者价位都在上升中。

    在2000年7月1日,随着流通时间长达38年的第三纸币退出市场,“大团结”“炼钢”“车工”等三套币中的精品币迅速成为了抢手的藏品,而被誉为第三朵金花的车工两元币更是价格飞涨700余倍,达到了惊人的1400元。在西安甚至某位卖家已超过16万元的价格销售出一刀的车工币,并有藏家表示愿意接受这个价格。

   第三套人民币总面值虽然只有40.08元,但是由于供需原因市场价位能达到六余万元,计算下来超出三套币面值一千多倍!第三套人民币的增值惊人,甚至远远超出了藏家们的预期,一位藏家谈到他的个人收藏经历是感慨良深。2在004年,他以2000元购买到三套币的一套大全套。而到了2007年,因为突患重病他变卖了所有纸币藏品,而这其中就包括三版大全套,当时出售价格价为7000元。可就在一年后,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便迅速的攀升到了15000元。就在2011年,三套大全套的价格直升到了五万元以上的高位。该藏家表示后悔莫及。     
     
    第三套人民币的稀有性决定了它在纸币收藏品的地位,有钱难买大全套的情况也是存在的。因此藏家别放过了扔在流通的少量散币,“五朵金花”单品如车工币还是有很大的升值潜力的。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