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册记载了一段独特的历史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册记载了一段独特的历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5 02:49:18 浏览 284 次
  作为钱币收藏爱好者的你,你不可不知这套最有前景和潜力的珍藏册——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册。可想而知,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册肯定包括了第三套人民币体系中的所有币种券别,币种齐全,并单独成册。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册有1角到10元共7种面额、13种版别,其中1角券有4种,而2角、5角、1元既有纸币又有硬币的形式。其中1角之所以会有4种券别,主要是为了增加满版水印,调整背面颜色而先后几次对1角纸币进行改版。
 
    第三套人民币自1962年发行至2000年退出使用,是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纸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国货币发行史上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和印制的一套纸币,完全独立设计与发行也说明了我国当时印刷技术工艺的进步和提高,已然具备自主发行货币的能力,这使得这套人民币更加意义非凡。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其中的有着钞王之称的“1角背绿券”,由于特殊的原因使其仅存世1年又2个月便停止了发行。
 
    由于第三套人民币珍藏册收录了全部的第三套人民币,使得这套珍藏册成为了中国历史发展的见证,且反映了当时特定时期背景下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可以说,第三套人民币记载了中国货币一段独特的发行历史。
 
  在五套人民币中第三套人民币是最具有代表性、欣赏性和珍藏性的。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册凭借着其独特新颖的设计风格、结构合理的券别、齐全的品种、先进的印刷工艺及较强的防伪性能等特点,凸显出了其收藏价值。既能弘扬民族文化,又可以陶冶情操、增长知识。
 
    截止至目前为止,第三套人民币已经停止流通很久了,其价格相比于第一二套人民币还算是比较低的,但从收藏角度来说凭借着其存世量的稀少和经典的设计题材使得第三套人民币珍藏册被业内称为最有前景和潜力的一套珍藏册。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脱脂奶粉 赐多利 胎教仪 鱼肝油 冬虫夏草软胶囊 签名设计 藏头诗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