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记忆中的第二套人民币1角

记忆中的第二套人民币1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0 06:20:07 浏览 324 次
 
    在很多60到80的人们记忆里,第二套人们币其实我们也并不陌生,虽然那时主要流通的还有第三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有11种面值,16种不同的版别。有分币,有角币还有元币。笔者作为一名80后,记忆最深的还是第二套人民币1角,在小时候妈妈给的零用钱里出现的频率最多,而且那时1角也可以买到很多零食吃了。这里将详细地介绍第二套人民币1角。
 
    当时我国发行第二套人民币的时候是在1955年,当时我国的农业生产有了可喜的成绩,国家收支平衡还有几年收大于支,货币制度也响应巩固和健全。当时这第二套人民币是“仅次于原子弹的绝密技术”。
 
    第二套人民币的一角,正面是一个收割机图,象征农业为基础,机械带动生产。上下各有一个矩形花条框,以前第一套人民币设计的时候是全部图案封在一个矩形花框内的,现在是第一次打破传统封闭的模式,做了大胆的突破。背面是一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正中央,然后有汉语拼音,蒙,维藏,壮等小数民族的书写。主色是神棕色。这个第二套人民币收藏的鉴赏价值还是挺高的,线条鲜明,精密、美观、活泼,具有民族风格。
 
    采用本国技术,棉短绒和木浆为原材料制作的高级钞劵纸,由复杂的特殊工艺制作。明暗层次都表现得淋漓尽致。有较好的防伪功能,容易识别。但是第二套人民币流通时间短,存世量比较少,投资者适当地投资也是可以的,投资纸钞在市场需求上还是比较大,比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风险相对少,还是值得新手投资的的。第二套人民币里面同一档次的人民币1角,2角和5角里现在藏品的价格分别是580元,2800元,2580元.相对来说第二套人民币1角还是价钱还是比较低,因为其本身的面值也不高。但是作为一套承载了中国人民的辛酸与荣耀的第二套人民币,作为一种收藏也是一件美事,毕竟收藏它也是收藏历史的一个美好的记忆。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