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1960年1角人民市场价格走势

1960年1角人民市场价格走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16 06:07:36 浏览 240 次

 

   第三套人民币中包括了7种版本的一角纸币,其中最值钱的要数背绿水印一角券了,现在的价格已经是面额的三十万倍,是真正的“天价小钱”。再者,背绿无水印的一角券也值两三千块。背绿券有无水印版差价为十万,就在于钱币品相和防伪,细微的差别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就大有区别。

     1960年版的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券是枣红色的,券面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图,被称为“枣红一角券”,现在市价达到四五千块左右,这张一角券价格一直趋于稳定,涨幅虽不大,但也一直在平稳上涨中,适合比较保守的投资者。

 1960年1角人民市场价格走势

   1960年1角人民币票面主体票面主体为枣红色,发行之初“枣红一角”没怎么流通就遭到严苛的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因为被发现券面图案中的人物自左向右前进,这在当时“路线”之争甚嚣尘上的年代,便犯了严重“右倾”错误之大忌。

     再者,“枣红一角”币的设计风格和其他三套币币种相比,显得非常欧化,在色彩搭配、结构布局上也与众不同,人民银行最后对该币进行重新设计,发行新的“一角”券以取代“枣红一角”。这就导致现在已经难以“枣红一角”的身影,价格由而上升。

 

   第三套人民币由于发行于文革时代,发行年代特殊,被打上文革的烙印,因此在目前各套人民币中集藏价值显得十分突出。1960年的1角劵的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市场,这就给它的升值造势,从2000年退市之后,1960年1角人民币作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员,因为是最先发行的,存世量比其他第三套人民币要少,加上以特殊的历史意义作为亮点而涨了不少价。

 

  不过,钱币的品相对钱币价格起了关键性影响,同一种类的不同品相的钱币,价格可能相差几十倍。第三套人民币由于发行年代久远,加上当时的人民根本没心思去保存钱币,磨损相当大,目前品相较好的第三套人民币已经很少了,全新品相的纸币更是一张都难求。现在要找品相较好的1960年一角人民币也非常难了,好品相的枣红一角券价格才能卖到几千元的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