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1999年50人民币价格走势

1999年50人民币价格走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09 06:16:42 浏览 486 次
    众所周知的,近几年在纸币收藏品市场上一直占据着“人气”地位的都是是旧版人民币。例如还在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就被一些卖家炒到了一定高度的价格。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从1999年才开始发行,才仅仅经历十几年的第五套人民币现在也开始成为了投资者炒作的藏品。特别是1999年50元人民币价格,到了现在它的市场价格就已经超过了其本身流通价格的好几倍。
     1999年50元人民币的规格为150×70mm。其正面设计的图案为毛泽东像,菊花为底衬;背面图案则为布达拉宫图,绿色调。该币于2001年9月1日发行。为什么会用菊花作为底衬呢?我们都知道,菊花迎风斗霜,高洁傲气,被称作是花中四君子之一,是四季中秋天的象征。菊花在中国一直被看作是长寿之花,而且它还有另一面就是采菊东篱式的恬淡和重阳登高式的相思。有时候,一杯甘冽的菊花茶也会让我们疲惫的身心得到很好的缓解,这便是菊花的魅力,也是把它作为99版50元人民币花卉图案的原因。
    1999年50元人民币价格为什么会被炒得那么高呢?我们都知道“物以稀为贵”是一直是收藏界的基本准则,但在之前我们我们所知道的纸币收藏热潮,都是一些十分稀缺或是已经不再发行和流通的货币,那为什么发行仅两三年,现在市场流通量很大的99版50元人民币竟然也受到了收藏市场的热捧呢?据收藏界业内人士透露说:市场就是瞬息万变的,说涨就涨,说跌就跌,就是被某些商家操作。他们对整个中国国内的市场有着很大的影响。而且收藏人民币,变现快、易保值,就算跌了至少也能保全币面价值,这就是众多收藏人民币的藏家的共同想法。恰恰正是因为该纸币发行时间只有2至3年时间,现流通少等等因素促成其身价飞涨。此外纸币收藏家还认为,99版人民币之所以现在会涨得这么多,其中一个特殊的原因是,它是最后一版在纸币背面的数值后面不加“Yuan”的人民币。这也是新版50元人民币的独特之处。
    1999年50元人民币的价格在当前的纸币市场上的日益高涨。尽管是因为被炒作而促成的,但是该纸币本身就是我国所发行的纸币中的一个奇葩,我相信其日后的收藏价值会更好更高。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