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新疆纪念币,见证自治区的发展

新疆纪念币,见证自治区的发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24 02:06:01 浏览 227 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处中国西北边陲,首府乌鲁木齐,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1955年,新疆自治区正式成立,为了纪念这一个非凡的日子,国内发行了以新疆为主题的纪念币,如今已经成为了系列藏品,受到了新疆乃至全国各地的收藏爱好者的追捧,至今拥有不菲的市场行情。

新疆纪念币

  新疆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乌鲁木齐新疆人民大会堂,背景图案是天山,并在周边铸有吉祥文饰;背面图案是一位身材窈窕的维吾尔少女身着民族服装、举着盛满果实的篮子,一脸喜悦,反映了新疆人民丰收的场景。比起生肖纪念币,新疆纪念币的市场热度并不算高。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新疆纪念币的升值潜力,也没有在收藏市场中遭人遗忘。反而,新疆纪念币一直是收藏者手中的珍品,尤其是不少新疆钱币收藏爱好者,视其如珍宝。

  其次,新疆纪念币纪念币了新疆自治区成立以来走过的漫漫岁月,从纪念币中我们可以看到岁月的痕迹,看到了新疆人民的勤劳,看到了国内少数民族的团结和友爱。新疆纪念币既是纪念着新疆自治区的成立,更是纪念着新疆发展的点点滴滴,纪念意义尤为重大。

  收藏是一种投资,更是一种情怀,每一件藏品都浓缩着听不完的故事。新疆纪念币在收藏市场中价格虽然不算太高,但其魅力不输于任何收藏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