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业内人士谈G20峰会纪念币:政治类钱币升值空间小

业内人士谈G20峰会纪念币:政治类钱币升值空间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6 03:49:27 浏览 296 次

  2016年G20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于29日正式发行。然而对于此次G20峰会纪念币,业内人士却表示:这套临时增加发行的纪念币,从图案设计上来看较简单,令爱好者失望,虽有收藏价值,但若投资则需谨慎。 金银纪念币一套3枚,根据央行此前公告显示,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 中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克,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

  业内人士评价图案简单

  该系列纪念币要发行时,业内普遍较为期待,但当正式图稿公布后,大家失望较大,“图案设计过于简单,只有国徽和二十国集团峰会标识,一套3个还竟然一模一样。”虽然并没有达到期望值,但正式发行后,因为发行规格小,买入门槛较低,市场有可能会炒作一番。同时,因其题材较有时效性,属当下热点事件,值得收藏。

  如若从投资的角度考虑,则需谨慎

  从目前钱币投资市场上来看,政治类题材的纪念钱币相对来说比较冷淡,因其具有时效性,升值空间狭小,而普通的生肖类和民俗类题材、文化类题材则更经久不衰,更吸引收藏者的关注和喜爱,升值空间在更广阔。

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