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G20峰会纪念币,有多大收藏价值?

G20峰会纪念币,有多大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6 03:42:40 浏览 536 次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今天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包括1枚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杭州G20峰会纪念币如何购买,杭州G20峰会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

纪念币

  G20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标识,并刊“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克,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

  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杭州G20峰会纪念币如何购买?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详见中国金币(www.chngc.net)。

  据了解,这次的G20金银币纪念币与之前的纪念币数量相比较少,而且是国际性会议,这批纪念币想必将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目前,该批纪念币的销售渠道,已经在中国金币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杭州G20峰会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

  G20一般被认为是各国元首间的一场大型聚会,用公司化的语言来说就是同行间的行业会议,而就目前收藏市场的喜好来看,这类题材的纪念钱币相对市场来说比较冷淡,升值空间狭小,反而普通的生肖类和民俗类题材更吸引收藏者的关注和喜爱,升值空间在这里更显广阔。

  作为金银币本身,虽然是法定货币,但因为贵金属不具备流通职能,因此金银币本身不能用于消费。金银币的存在本身就是人为的收藏品,其贵金属的价值加上加工后的衍生价值,形成了收藏品的溢价。只是这种溢价需要市场去操作,收藏者买不买账,自然决定了价值的高低。

  不过作为收藏品,如果升值缓慢,关注点低,他人的收藏欲也少的话,那么这样的藏品自然无法获得更快更大幅度的上升空间。那么与其把钱花在这些收藏品上,还不如寻找更值得关注的热门收藏品,比如奥运钞龙钞等,或许未来的升值效益远比这类题材的纪念币要高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