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解读台湾风光金币一组纪念币

解读台湾风光金币一组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6 02:38:28 浏览 675 次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在逐步提高,收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日常生活爱好。而就目前的收藏市场来说,纪念币的收藏是最为火热的收藏项目之一,一是因为纪念币的种类多,发行量大。二是因为收藏纪念币的风险相对较低,市场较为稳定。在众多种类的纪念币中,风景类纪念币受到了很多人的宠爱,因为它展现了一个地区的美景,台湾风光金币一组就是如此。该套纪念币发行于1990年,尺寸为半径为27mm,成色为99.9%,发行的规格为1/2盎司。

台湾风光金币一组

  台湾风光金币共发行了两组,其中台湾风光金币一组所发行的时间较早,所具有的收藏价值也相对较高一些。在该版纪念币正面上的主图案是长城,在图案的上方还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下方则是1990的年号。而在纪念币的背面则是赤嵌楼,该风景点位于台湾省台南市北,基址为17世纪荷兰人侵台时所建。又名“红毛楼。”郑成功收复台湾时,曾以此为承天府。1862年原建筑毁于地震。1879年在遗址分建文昌阁和海神庙。合称赤嵌楼。这样独具特色的建筑也为该版纪念币增添了不少增值机会,受到众多藏家的喜爱。

  台湾风光金币一组的品质为精品,所用材质为本色金币,面值为50元人民币。不过该版金币的发行数量尽有4000枚,如此少量的发行使得它的收藏价值骤升,再加上独特的秀丽风景,使得该套纪念币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