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关于消费者购买G20金银纪念币产品的重要提示

关于消费者购买G20金银纪念币产品的重要提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8:06:35 浏览 334 次

  最近正值G20峰会热潮之际,关于G20峰会的藏品也悄然火热起来,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8月29日发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至今引起不小的风波,这两天最为热聊的“G20峰会纪念币有假币”的消息传遍各处,今天中国金币总公司发布了关于消费者购买G20金银纪念币产品的重要提示,内容如下:

G20峰会纪念币

  G20峰会纪念币为什么会有假币

  近日,发现有个别网站和自媒体发布“G20峰会纪念金币大全”或“G20特种纪念币”等有关G20题材的臆造币信息,宣称为×国金币总公司或××收藏协会权威发行,同时内容暗含有极强保值、增值功能的诱导性词语。这些虚假信息和发布行为损害了国家法定货币的形象,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以免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中国金币总公司特提示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贵金属纪念币(以下简称金银币)是具有特定主题限量发行的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行并在发行时向社会公告。中国人民银行是金银币的惟一法定发行单位。

  二、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8月29日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背面图案如下:

  三、中国金币总公司是直属中国人民银行履行贵金属纪念币发售职能的惟一行业性公司,是中国金银纪念币的总经销单位。广大消费者在上网、浏览微信时,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非官方网站和陌生微信,特别是要提防那些偷换概念混淆产品实质,把纪念章宣称为纪念币,夸大产品价值的虚假广告信息,购买金银纪念币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经销渠道名单可登录中国金币网查询),谨防上当受骗。  四、购买到假金银币或因不法分子欺诈行为上当受骗的消费者,应及时向当地的公安、工商等执法机关报案。中国金币总公司将保留追究相关不法机构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G20峰会举行的这段期间,将会同比带热G20峰会金银纪念币,再次提醒各位收藏者,虽然G20峰会金银币需及时抢购,这时有些忙于工作、事业等等的收藏者总是会错过,这时也不要因为市场中的“便宜货”而心动,尽量从正规的渠道去购买G20峰会纪念币,注意区分藏品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