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猴年梅花金币收藏价值怎么样

猴年梅花金币收藏价值怎么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4:31 浏览 251 次

  猴子在人们的心目当中是非常可爱的动物,它们聪明伶俐,和人类是最接近的,所以人们对猴子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而且猴作为我国的十二生肖之一,一直都是很受欢的,猴生肖题材的藏品一直都是藏友们热切追捧的。2016年是中国传统猴年,这一年我国发行了一套以猴生肖为题材的2016猴年生肖金银纪念币。下面我们主要来介绍下这套金银币当中的猴年梅花金币。

猴年梅花金币

  这套猴生肖金银纪念币是在2016年的时候发行的,其中就包括了猴年梅花金币,它包括了1/2盎司猴年梅花金币以及1公斤猴年梅花金币,发行量分别是8000枚和118枚,是异形币稀缺之首。猴年梅花金币的正面图案都是我国的国徽,并且衬以连年有余的吉祥纹饰,另外还刊有国名以及年号;背面的图案则是一只公猴在树枝上欢呼雀跃的样子,背景的图案是虚化的美猴王头像。币面的设计虚实结合,工艺精湛,构图巧妙,非常具有鉴赏价值。

  猴年梅花金币作为梅花形状的异形币,发行数量非常少,尤其是一公斤猴年梅花金币,发行数量只有118枚,这样的数字和庞大的收藏市场相比是微不足道的,现在这枚一公斤猴年梅花金币基本上就是有价无市的,一般人很难见到它的身影。在收藏界,物以稀为贵是基本准则,所以像猴年梅花金币这样稀缺的异形币才会有了很高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