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金银币中的“宠儿”猴年金银币

金银币中的“宠儿”猴年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2:51:56 浏览 360 次

众所周知,关于生肖一系列的收藏品都比较深受收藏者的喜爱,一方面是因为十二生肖是我国经典的传统文化,具有浓厚的文化内涵,另一方面是十二生肖这种成系列的收藏是比较稀有珍贵的,所以,只要是十二生肖成套的邮票也好,纪念币也好,收藏者都竭力地收藏整体齐全的收藏品。如果是黄金白银这种贵金属制造的纪念币,那更是人气高涨。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猴年金银币就是这样的一款纸币。

猴年金银币从1981年就开始发行,往后每年都会发行一次,可谓成了中国金银币市场的一个惯例,近年来,金银币市场的行情虽说不温不火,但是也还算是呈现稳定的发展趋势。

不过,2016中国丙申(猴)年金银纪念币还是赚足了眼球,全套纪念币共有17枚,很多的收藏者对这套猴年金银币还是持有很高的关注度的。由于近些年来,金银币市场持续疲软,国家才想借着新版猴年金银币的发行刺激一下金银币市场的活力,但是,成效貌似并没有很大。虽然猴年金银币有很多人想入手,但是,收藏者心理在其中作怪,由于金银币市场的不景气,导致很多收藏者对金银币收藏内心犹豫不定,很多的投资者都选择观望市场形势。但笔者认为收藏者应该要定位好自己的投资方向,任何投资如果止步不前,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如果决心要进军金银币投资,那猴年金银币一定是一个不错的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