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62年一角人民币收藏价值分析

1962年一角人民币收藏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2:19:19 浏览 301 次

当纸币退出流通领域的那一刻开始,它们的价值并没有因此而终结,它们会在收藏市场上大放异彩,很多的纸币在退出流通领域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收藏价值早已远远高出他自身的面值。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这款1962年一角人民币

说起1962年一角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他在收藏市场上被称作“币王”。这充分说明了1962年一角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有多高。1962年一角人民币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背绿一角券”。而在纸币收藏市场上1962年一角人民币还有一个美称,叫“ 蝴蝶券”, 因其背面的图案是墨绿色的菊花,远看上去像一只蝴蝶,因而得此美名。

1962年一角人民币的发行量很稀少,再加上跟同年的贰角券极其相似,所以在流通了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就被国家回收了,由此可见它的珍稀程度,也对他的高价值起了决定性的作用。熟悉1962年一角人民币的收藏者都知道,1962年一角人民币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有五角星水印的版本,一个是无水印版本,而五角星水印是其中最珍贵的版本,存世量最稀少。它们和1960年的红一角被称为第三套人民币的三大纸币收藏珍品,受到广大收藏者的热烈追捧。早在几年前,1962年无水印一角的价格达到了几百元,而最为珍贵的五角星水印的价格超过了几千元,这个价格在纸币收藏市场上是比较不错的价格了。如果是成套的1962年一角人民币那价格铁定是高出好几个档次。

所以,收藏者如果在纸币市场上见到这款纸币,要把握机会入手,如果能集齐成套那更是上上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