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80年2元人民币收藏价值分析

1980年2元人民币收藏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2 01:59:17 浏览 391 次

去年年初我国发行了新版人民币壹佰元,这又掀起了一股人民币收藏热。旧版人民币虽然已经占领了收藏市场的一席之地,但是第四版人民币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是旧版的人民币,因为目前,它还是属于法定人民币的。不过这也并不妨碍1980年2元人民币在收藏市场势头的增长。

1980年2元人民币之所以会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在后来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中,没有面值2元的钱币,也就是说,1980年2元人民币是2元钱币的绝版了,以后就再也不会出现面值2元的纸币了。所以,就这一点来说,就已经很具有收藏价值了。

另外,1980年2元人民币的正反面都是以绿色为主背景色,这跟以往的红色和棕色不同,它给人一种健康、贴近自然的生活导向,看着很舒适。很多不是对收藏很了解、很热衷的人也都是因为1980年2元人民币的颜色而收藏它的。尽管还未正式退出市场流通,但是已经有很人在购买收藏了。

就目前形势来看,1980年2元人民币的价格并不是很稳定,而且它的涨幅也是很小的,只有20-30倍左右,这跟它本身所具有的收藏价值很不符合。不过,有人民币收藏专家预言,因为1980年2元人民币是2元的绝版币,所以但就这一点来说,未来它还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想要长期收藏投资也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