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认识纸币牧马图

认识纸币牧马图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31:22 浏览 372 次

牧马图其实就是指第一套人民币中的1951年壹万圆牧马,它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51年发行,票面尺寸140*75mm,冠号是三冠七号码,正面以牧马图为主图,以紫色为主色调,背面图案是花符及蒙文行名和面值,以茶色为主色调,牧马图的流通时间并不长,1955年就停止了流通。如此特殊的一款旧纸币,是收藏界公认的珍稀币种,甚至在台湾有人称其为“票王“。接下来,我们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牧马图会如此珍贵的原因。

首先是牧马图的发行时间短,数量又稀少,流通时间才经历了短短三个年头就被国家重新回收,可想而知,它的存世量少的惊人。而且,当时的纸币印刷技术不高,所以纸张的质量比较差,增加了保存难度。而且当时处于解放战争前后,牧马图能够得以保存的数量更是稀少。

根据以上的分析,牧马图的收藏价值是非常高的,由于在纸币市场上已经很少见,成套的收藏品更是 少之又少,据说,现在全世界范围内集齐整套的最多不超过100套,全新品相的目前没有见到,九成品相的也不超过10套,也就是说,牧马图的收藏仅仅是握在了少数收藏家的手中,牧马图的价值也就可见一斑了。对于这样的珍品纸币,很多中小收藏家还是望尘莫及的,首先投资的成本很高,也很难寻得真正的收藏珍品,在一定意义上来说,是有投资风险的,但是在收益投资商,牧马图绝对不会让收藏者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