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珍稀的5000元蒙古包

珍稀的5000元蒙古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08:37 浏览 273 次

纸币收藏市场跟股市等其他的投资市场还是有所区别,纸币收藏市场上的纸币商品都是经历越长的时间,它的价值越显得高档,越稀少就越珍贵。这是纸币本身的特殊性所决定。在纸币收藏市场上,我们往往会以一款纸币的年代以及它的存世量来判断一款纸币是不是具备价值,我们不否认这两个方面对纸币的价值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有时候我们也不能单单靠这两个方面来衡量纸币是不是具备价值。有的纸币本身的独特之处也直接决定着纸币的高低。比如说5000元蒙古包,它是第一套人民币的其中一款纸币,跟其他同套的纸币一样,它也是古老而且稀有珍贵的纸币之一。但是,它的地位却远远高于其他同套的纸币。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来看一看。

首先,5000元蒙古包的发行背景和用途十分特别,由于当时的社会历史原因,5000元蒙古包的发行是专门针对于蒙古地区的使用,这种特殊的区域限定发行在我国的纸币发行历史上是很少见的。但是,5000元蒙古包也仅仅流通了三年就被迅速回收了,这样特殊的流通经历也让它的存世量稀少,而且被历史打上了独特的烙印。而在纸币市场上,这样的特殊烙印为5000元蒙古包的价值增加了不少的分数。

在片面设计上,5000元蒙古包选择以蒙古包和骆驼作为主题图,凸显了浓郁的北方气息,票面上的花纹和文字也比较特殊,票面上印有蒙文,主要是考虑到蒙古人民的使用方便。在目前的纸币市场上,5000元蒙古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几十万元的天价,这也跟它的历史收藏价值有的莫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