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值得投资收藏

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值得投资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2:27:24 浏览 401 次

说起第一套人民币,人们总是称赞不已,虽然印制水平并不高,但作为中国的首发货币,如今在收藏市场中的价格都非常高,关注度显得极其的热情。但是,第一套人民币距离现代生活是在太远了,收藏起来显得极其的不容易,不过也正因为如此,第一套人民币所有的币种都表现出极其优秀的市场行情,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十二珍品之一,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

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发行于1949年7月,正面主色调为深蓝色,背面主色调为深棕色由于受印制技术的限制,这套人民币并没有任何水印,不过为了提高防伪性,设计者在其正面的左下角的方框周围,暗记为是“解放西北”字样。另外,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是唯一一张印有“光滑印刷厂印刷”手写体字样的纸币,具有开创先河的意义。目前,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的市场参考价格为19800元,根据品相的不同,行情表现有着不一样的涨跌。

之所以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的价值如此之高,一方面是因为它的沉淀时间长。迄今为止,这款人民币见证了人民币发展的历史,见证了社会的发展状况。同时,由于各种原因,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1955年从此退出了市场流通,仅存下来的数量非常少,充分体现了其不凡的收藏价值。另一方面,它的主景图取材独特,很具时代特色,历史意义和纪念价值都非常深刻。让其收藏价值和市场魅力得到了全面的释放。总之,第一版纸币伍圆水牛图值得大家为之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