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二版纸币1角纸币面值小发展很好

二版纸币1角纸币面值小发展很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2:42:45 浏览 346 次

第二套人民币中,有着多达十一种面额的纸币。其中二版纸币1角纸币的面额属于较小的,发行于1955年,到了1967年的时候这种纸币不再发行,从此以后慢慢退出了流通领域。在这款纸币的正面可以看到拖拉机图案,以棕黄色作为主要色调,背面可以看到国徽、花符以及四种民族文字,以棕绿色为主要色调。正反面的图案和色调不一样,丰富了这一款人民币。

二版纸币1角纸币


二版纸币1角纸币的图案很独特,印刷技术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使用了凹印技术,背面使用的是平印技术。如果说它与后来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有什么不同,除了印刷技术有些区别之外,它们的纸质稍微厚一些。另外,第二套人民币的防伪技术有所提高,正如二版纸币1角纸币一样,有了空心的五角星水印,在正面的拖拉机上也能够找到一些暗记。

其实第二套人民币的流通时间不算太长,一些纸币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市场上慢慢消失。尽管一些人认为二版纸币1角纸币的面值很小,但是现在想找到它,难度很大。这个经验告诉大家,面值再小也有自身的价值,不要因为它的面值小而忽视它。当下它自身的市场价格已经不低,如果能够凑齐一整套第二套人民币,将会为藏家们带来巨大财富。为了实现致富的梦想,藏家们不妨行动起来,有努力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