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6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币发行时间

2016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币发行时间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6:33:00 浏览 336 次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是国际钱币界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被国内外泉友视为不容错过的年度钱币盛宴。为纪念这一盛会,中国人民银行自1995年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创办开始,每年均发行一枚集文化寓意、艺术欣赏于一体的博览会纪念银币,深受国内外集藏爱好者的喜爱。

2016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a href='http://www.disantao.com/zhuanti/ltjnbt.html' target='_blank'>纪念币</a>

为纪念我国首次举办国际钱币博览会,中国人民银行自1995年开始发行以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为主题的熊猫加字纪念银币,其后每届博览会举行前均发行1枚,并由此形成系列。从2007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对北京国际博览会纪念银币单独立项,币面主图选择东、西方钱币文化中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钱币,来反映并勾勒历代钱币的发展历程。截至今年,共有16枚中外古代钱币呈现于币端,为广大钱币爱好者搭建了一座中西钱币合璧闪耀的宏伟之桥。

为纪念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的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4年9月发行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该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象征钱币、地球的点线装饰图案与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会标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中国清代乾隆通宝钱币与西班牙双柱钱币图案对应设计,衬以方孔圆钱造型,并刊“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中英文字样及面额。该币延续了新系列前几枚的设计风格,采用了中外钱币相互对应的设计构思,强调了古今、中外钱币文化相互交流、融合的关系,彰显了国际钱币博览会的文化特征和办展特色。

该枚纪念币由南京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设计,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