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鸡年金银币行情渐好

鸡年金银币行情渐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7:17:26 浏览 347 次

鸡年即将来临,与“鸡”题材有关的金银币市场开始活跃。生肖题材的金银币历来是钱币收藏者和投资者关心重视的品种,鸡题材金银币同样不例外。跟其他生肖金银币相比,鸡年金银币投资收藏有无“机遇“?投资收藏价值几何?怎样使手中收藏的鸡年金银币将来升值等等,都是钱币收藏者和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对于金银币,可能一些消费者并不是很了解,业内人士介绍,金银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以收藏和投资为主要功能,与以流通为主的纸币、硬币是有区别的。

从去年开始,与鸡年为题材的各种金银币已开始陆继面市。海南钱币学会副秘书长何健介绍,今年鸡年发行的金银币共有12个品种,不同面额大小、重量、形状的鸡年金银币,其价格和发行数量也不同。在发行的本色金银币(指金币和银币)和彩色金银币中,彩色金银币的价值较高。鸡年金银币的价值主要靠发行价格来体现,它的面值标识往往明显低于其真实价值,鸡年金银币价格主要受国际黄金市场价格影响。

由于“鸡”与“吉”谐音相似,很受投资者的追捧。生肖金银币每年都脱销,年年都有会员都买不到货,今年鸡年也一样,春节前是鸡年金银币比较活跃的时期。不过,对投资收藏鸡年金银币,也要有防范风险的意识。

他认为,今年鸡年金银币投资一个新动向是彩色金银币发行量较少,物以稀为贵,因此,今年彩色金银币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行情。以他多年对钱币市场行情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投资金银币,判断其有无投资收藏价值,应与其发行量密切相关,发行量越少的品种,将来升值的空间就越大,反之则升值空间有限。

再者,鸡年金银币价值大小还取决于货源的发放程度,如果货源集中到市场,则这些品种的市场价格将下跌,反之则会上涨。由于货源因素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所以短时间里生肖鸡金银币的市场价格也会上下振荡,尤其是春节以前仍然是生肖鸡金银币的天下,投资者短线投资要把握好需求和货源的关系。

在节前这段时间,对投资收藏爱好者来说是追求藏品系列化和品相的好时期。由于市场交易量放大,许多平时少见的品种也会适时亮相,投资者可以在品相较好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能力,尽量选择彩色鸡年金银币,以及发行量较少的本色鸡年金银币作为投资收藏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