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

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6:31:21 浏览 372 次

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的收藏价值差异非常巨大,的确虽然是同一枚人民币,但是不同批次被印刷出来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例如有水印与没有水印,例如纸质的薄与厚等,这些看似没有什么价值影响因素的小因素,其实才是对于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价格的最大影响。

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在1948年,这个时候我国的科技技术发达程度还不是特别的够,对于人民币的印刷也处于起步阶段,所以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其实并不是特别的完善,像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就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券别出现,其中正常情况下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是没有水印的厚纸质券别,因为没有水印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更容易印刷,其印刷技术上基本不需要有任何的难度,所以被普遍使用,后来由于防伪的需求,在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的身上加印了水印,也就是现在目前市场上面能够见到的那些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带水印的票券,这些带水印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是比较稀少的,目前的市场价格也是比没有水印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要高出许多。

第一套人民币

另外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的印刷纸质也采用了厚和薄两种,厚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目前存世量尚可,但是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就非常珍贵了,这一方面和第一套人民币的沉淀时间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本身纸质就不是特别好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再用薄纸来印刷,就更加不利于保存了,所以现在目前市场上面的薄纸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十分珍惜,两者之间的差距非常的大,让薄纸的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收藏价值更显珍贵。

第一套人民币5元织布的收藏价值不算特别的高,但是也可圈可点,而其中对于水印和没有水印的价值考究,以及对于纸质厚薄的收藏价值对比,也体现了一枚人民币的收藏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