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人民币的鼻祖——第一套人民币

人民币的鼻祖——第一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6:19:45 浏览 757 次

据了解,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同日发行第一套人民币,全套12种面额62种版别,面额共计176552元。第一套人民币是我国发行的货币中,流通时间最短(只流通7年),品种最多,版面设计艺术性最高,面额最大,收藏难度最高的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全套62张票面生动描绘了我国50年代初一直延续到90年代末整整五六十年的一个时代的政治、经济、文化、人民的工作生活的画面,以及这几代人的成长历程。

第一套人民币

如今第一套人民币已经发行了66周年,期间经过了历史洗礼、经济改革,留存下来不多,据统计当时全国旧币收兑机构大约7.3万个,用了不到100天就收回钱币流通量的98.1%,银行也没有保留原始档案,致使现在能留下来的第一套人民币已经凤毛麟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据可查完好品相的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存世量仅为5 套,市场价值500万元且一套难求。毫无疑问,第一套人民币是目前为止最具价值的人民币,无法抹灭,更无法超越。

现在,作为国家使命,人民币已经踏上了国际化的征程,在未来几十年内必将替代美元成为国际货币。到那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投向人民币的鼻祖——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不仅是一套钱币,随着时间的流逝,它更是一种文化,一种财富。未来,第一套人民币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无疑是中国最具价值的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