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世界上第一张纸币

世界上第一张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2:29:37 浏览 448 次

早在北宋时期,世界上第一张纸币的第一张纸币就已经产生了,是谁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张纸币,它究竟长什么样,它在哪里诞生,它有什么作用,它的设计风格对后来的纸币有什么影响,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走进世界上第一张纸币的故事世界里吧。

在益州,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他的名字叫做交子,考古专家根据现在的科学技术推断它应该诞生在四川,但是具体在哪里,现在还不知道,为了这一点,国内外的专家都在不停地讨论,不停地争论,但是还没有一个权威的结果公布于世。

第一张纸币

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诞生时并不是公开发行的,而是民间用于私人交易的一种凭证,但是仍然得到很多人的任何,根据北京考古专家跟我们介绍,在北宋的时候,交易方式严重匮乏,因为人民交易物品的时候十分不方便,而且有时候需要交易一些大件的商品,就必须拿着这个商品运输到十分远的地方,买卖双方就地交易,这样才完成了交易的全部过程,因为有一些富人就开始决定研发一种比较容易拿的交易凭证,这种有价值的凭证后来就演变成了一种经过特殊设计和处理的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

目前现在这枚这么珍贵的世界上第一张纸币已经被收藏在博物馆里面让人民去参观,它的价值不能估计,只能说是无价之宝吧,相信往后的纸币一定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方便人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