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错版人民币收藏价值这么高,咋不上天?

错版人民币收藏价值这么高,咋不上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7 07:51:49 浏览 339 次

  近年来经媒体、收藏界不断炒作,许多罕世珍品悉数“亮相”,就连数量罕至的“错版币”,也成为收藏家眼中的“香饽饽”,拍卖百万、千万天价更是窸窣 平常。而错版币能够获得“瞩目”,成为收藏界的抢手货,除了其存世量凤毛麟角,更在于其不再局限于收藏与爱好,超乎想象的升值空间是其屡遭“围观”的焦 点,甚至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藏品”。

  人民币由国家权威机构发行,要经过印刷、检查、裁切、封存等一系列流程,确认无误后才能进入流通渠道,其 现错误的概率约为千万分之一,正因为此,“物以稀为贵”的错版币瞬间被捧上了天,成为极具升值空间的收藏品,甚至被冠以“天价币”之称,人人以能获得一版 “错版币”为荣。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 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 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 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虽然错版币备受收藏界推崇,但因其数量稀缺并未像古董那般形成固定的交易场所,也更增加了错版币的“秘色彩”。年来最 轰动的莫过于:2013年曾以450万天价拍卖的一组1990年百元“错版币”,一时间在收藏界引起巨大轰动,错版币收藏者趋之若鹜纷纷献宝。

  国内货币鉴 定专家邱小彬认为:俗话说:“物以稀为贵”,错版币待价而沽,其收藏价值不言而喻,在利益驱使下虚假错版币层出不穷,因此选择一家如皇家国际这般知名度 高、信誉度好的权威藏品鉴定机构,才能最大限度确保自身不受损失。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某知名拍卖公司新近鉴定了一张2005版年十元错版币,经国内专家团鉴定为真币。

  专家悉数惊奇:这张错版币竟能在经历数十年流通后,依旧保存完整清晰,轻微出现污渍、褶皱现象,可谓世间罕存的错版币。一位银行职员还提到:纸币发行过程需经重重关卡审查,出错几率甚小,多数为漏印、折角、错位等问题,真的是罕见之至,其价值也必将上百万,具体拍卖价格 更是无法估量。由于各银行验钞设备不尽相同,对错版人民币的识别参数存在差异,所以能够得以完整保存错版币价值连城,其升值空间不容小觑。错版币的“错误”所在,便决定了其价值所在,越是稀缺、罕至的错误,错版币的升值空间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