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浅谈方形鼠年金(银)鼠

浅谈方形鼠年金(银)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2-07 06:27:02 浏览 310 次
  08金银币比较
 
  生肖金银币作为市场上一个销量遥遥领先的纪念币,除了因为其事生肖类的纪念币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是发行于2008年的。众所周知,2008年对于中国而言意义非凡,在这举国欢庆的一年中,中国的奥运激情持续了一年,奥运热情也在2008年之后持续不减。正是因为每一个中国人对2008对重视,当时的纪念币是非常畅销的。除了奥运纪念币,当时发行的纪念币都被热捧,方形鼠年金银币就是其中的一个。

       浅谈方形鼠年金(银)鼠
 
  不过,毕竟2008年是奥运年,因而生肖鼠被奥运的光环淹没了,所以有了曾经一段时期的低迷。而目前来看,行情甚至好与2008的奥运币。在2008年的时候,一段时期中,奥运币销售到脱销,为了纪念这重要的一年,很多人也购买当时另一个有纪念意义的生肖鼠币。当时的几个月中,奥运币价格翻了几番,而生肖鼠金币显然逊色很多,涨幅相对较小。不过在奥运热之后,奥运纪念币出现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价格也一路下跌,而生肖鼠金银币的影响相对较小。
 
  方形金银鼠未来走势
 
  方形金币鼠在2008年的发行数量一如往常的金币较稀少的数量,是三万枚。其正面以中国传统的剪纸文化为参考,以剪纸的生肖鼠为主图,并用吉祥的植物装饰。面值为50元。金银币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能够跟人民币等值流通,体现了他的货币价值。整套纪念币有13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6枚。
 
  未来的方形金银鼠行情还是非常好的,升值空间很大。就目前来看,金银币鼠是最畅销的一个钱币类型之一,也是人们最乐于投资的。而这样的金银彩币,色彩鲜艳,做工精细,同时也兼具艺术价值,因而得到了很多艺术收藏者的青睐。对于这样的金银币,不仅仅是收藏投资,更是馈送亲朋好友的佳品。对于这样简单易懂的收藏品,不需要过高的技术含量,人人都可鉴别,而市场上的仿品也是几乎没有。首先金银的材质就不是一般的仿品能使用的材料,而精细的做工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收藏方形金银鼠币,是非常有前景的。资金足够充裕的朋友可以选择一整套购买,这样收藏意义也更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