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88年熊猫金币引发收藏狂潮

1988年熊猫金币引发收藏狂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7 01:41:20 浏览 821 次
  如今喜欢收藏各种钱币的人们也是在逐渐增多,很多人们都认为这可以赚一些钱,所以说对很有升值空间的钱币都比较关注。有的人们会收藏比较便宜一些的纪念币,而有的人则是喜欢收藏比较贵一些的金银币之类的。那么,说到大家比较喜欢的金币就是1988年熊猫金币了。因为大熊猫是我们国家的国宝,是非常多的人都喜欢的,包括很多的外国人。所以说在1988年熊猫金币发行之前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并且在发行的时候购买的人们也是非常多的。

        1988年熊猫金币引发收藏狂潮
 
  1988年熊猫币一套总共有十五枚,其中金币就占了十二枚,这些金币都是属于我们国家的法定货币,所以说收藏者们不需要过多地担心。另外,由于熊猫金币的图案都是以熊猫为主,所以说很多人都非常地喜爱,因为熊猫是很可爱的动物,并且还是我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此光是凭借这个主题就已经吸引到了很多收藏爱好者们的眼球。
 
  1988年熊猫金币也是有分为好几种盎司的,有二十分之一盎司金币、十分之一盎司、四分之一盎司、二分之一盎司、一盎司金币等等,其中的面额也是有好几个层次的,最低的是5元,最高的则是100元。另外,1988年熊猫金币也是有分为普通版本以及精制版的,精制版的金币是限量发行的,总共是八千套,收藏价值自然也是会比普通版的更高。

        1988年熊猫金币引发收藏狂潮
 
  同时,有金银币就会很容易出现假货,所以说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别,那么现在就来讲讲熊猫金币该如何辨别真伪。第一,可以看金币的丝齿。因为真正的钱币的齿纹是斜着的,就是用来防伪的鉴别,减少人们上当受骗的几率。第二,可以称一下钱币的重量,一般来说假的熊猫币的重量与真正的熊猫币对比起来是明显不够的,所以说称一下重量也是一个好方法。第三,最为保险的一个方法就是去专业的机构来鉴定或者是查询。因为熊猫金币是非常昂贵的,所以说每一套都会有专属的证书可以查询。这个方法对于那些刚入门的收藏爱好者们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毕竟刚入门的新手们很容易受到很多的诱惑,难免有时会受到欺骗,所以说在不懂怎么辨别的时候就向专业的机构来查询是最安全保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