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伟人纪念币---宋庆龄纪念币

伟人纪念币---宋庆龄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6 01:21:16 浏览 502 次

 当有人和你说起我国的伟人,也许会想到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但是,我们的巾帼英雄---宋庆龄也是七大伟人之一。宋庆龄,于1883年出生于海南文昌,并于1914年担任身在日本的孙中山先生的英文秘书,并且在后来两人突破重重阻力1915在东京和比宋庆龄大26岁的孙中山喜结连理。不过因为后来陈炯叛变之事导致孙中山被困,两人在流亡的过程中,怀孕在身的宋庆龄不幸流产,导致终身未孕。并以一句“中国可以没有我,但我不能没有你”而感动世人。

      伟人纪念币---宋庆龄纪念币

 她从担任过我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和名誉主席等职位,为我们的新中国建设付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为了纪念宋庆龄女士,故在1993年也就是宋庆龄诞辰一百周年发行了宋庆龄纪念币

      伟人纪念币---宋庆龄纪念币

 宋庆龄纪念币的正面主图案为宋庆龄在上海的故居,整个画面结构构造的非常巧妙,显得非常大气端庄,在纪念币的下方边缘出刊有面值为壹元,和1993的年号。宋庆龄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宋庆龄女士的肖像,凹凸有致,非常别致。在纪念币的上方边缘环有“宋庆龄诞辰100周年1883—1993”.该套纪念币共发行1044.8万枚,数量还是非常大的,并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套纪念币是和我国货币同具有流通职能的,宋庆龄纪念币的设计者是我国著名设计大师曾成沪和童友明共同设计,由上海造币厂精心铸造的。

 该纪念币采用的材质是钢芯镀镍的金属材质,并且在纪念币的边缘采用的是连续丝齿。纪念币的制作工艺流程非常讲究,并且造型精美,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好评和认可。

 我们都知道,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已经逐渐被大家所认可,正是因为它是用来纪念我们国家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重大赛事和杰出人物等的,所以它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并且还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宋庆龄纪念币也是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次以人物来反映内容的流通纪念币,是一个里程碑似的历史意义。所以总的来说非常具有收藏价值,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一枚宋庆龄纪念币的市场价值为七十元左右。这样的一位巾帼英雄,相信其未来的升值空间还很大,是一项不错的投资。